首页 > 共享次元 > 正文

新海诚展—透过剧场动画感受新海诚的世界

PureSky
分享+
0

动画电影 新海诚 展览

2016年,一首大热的《前前前世》和一部现象级动画电影《你的名字》,让RADWIMPS和新海诚成为了大众焦点。刚好国庆长假归来,刷微博得知“新海诚展——透过剧场动画感受新海诚的世界”在成都麓湖·A4美术馆开幕,于是带着一份好奇和期待,决定前去观展。

 

在前往美术馆的漫长枯燥的地铁上,听着手机上,为这次观展特意下载的那首《One more time, One more chance》,回想起当年听到新海诚这个名字时,每次脑海里出现的第一个画面都是樱花飘落的《秒速五厘米》,大概也是从《秒五》开始,新海诚才被许多人熟知,2013年他掌镜的《言叶之庭》也获得了不少好评。那年之后,我也从大学毕业到工作,渐渐也少有听到新海诚的信息,好像青春结业一般,也开始看着爆米花电影,过着快节奏生活。而沉寂3年后,新海诚带着最新作《你的名字》,在去年成为现象级作品,上映后,在电影院看着一如既往的新海诚风格,不过比较惊喜,这次”诚哥”变得更会讲故事了。(笑)

01.jpg

一个多小时的路程,终于来到目的地成都麓湖·A4美术馆,门口一眼就能看到“新海诚展——透过剧场动画感受新海诚的世界”大幅海报立架。

02.jpg

进入展厅是对新海诚的一个简单介绍,转角紧挨着的就是《言叶之庭》的海报、动画剧照等。

03.jpg

从主办方拿到的资料上了解到,这次展览主要集中展示《云之彼端,约定的地方》《秒速5厘米》《追逐繁星的孩子》《言叶之庭》4部作品,比较遗憾没有《你的名字》,在观展过程中,发现还是有不少新海诚粉前来观展。

11.jpg


04.jpg 

在展厅中,除了每部作品的介绍、公映时使用的宣传海报、主视觉图像之外,还公开了不少动画制作的干货,像动画分镜表、人物设定、作画 (Layout与复制原画)、大幅背景美术等诸多细节,如果是对动画有一定研究的同好,应该会有不小的收获。

08.jpg


06.jpg 

可使用平板电脑阅览剧情画册以及翻页动画。

05.jpg 

展厅内还循环播放着《追逐繁星的孩子》制作花絮以及新海诚导演和出演声优关于《言叶之庭》制作的访谈录像。

10.jpg 

如果时间比较休闲,在小剧场区域定时放映的《言叶之庭》。将是一个打发时间不错的地方,不管是重温还是第一次看这部作品,对于想了解新海诚的人来说,是个不错的方式。

07.jpg 

时间有限,在留言区写上一段祝福,便走出了展厅。这是西南地区首次有这样的的动画导演的个人展览,对于喜爱动画、喜欢新海诚的人来说,周末不妨来看看,说不定能刷新一下对“诚哥”的认识,或者是再次回味那种青春的悸动和小情绪。

09.jpg 

搭上归程的地铁,收拾起思绪,个人觉得整个展出内容还算不错,就像展览主题“透过剧场动画感受新海诚的世界”,确实能看出“诚哥”为我们构筑的他独特的动画世界,纵使时光飞逝,年龄增长,在他独特诗人气息创作的每个故事中,那一个个少年和少女们的故事,依旧能打动如今的你我。




0
PureSky 私 信 关 注
 

国内优秀的ACG文化资源分享站!

海量前沿信息+文化主题探讨+社区网友互动点评

我要投稿
相关文章

发私信



登 录

提示信息!关闭